学院系统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学院系统 -> 正文

“读懂中国”

来源:校团委 日期:2021-05-19点击:

如今,党已经成立了100周年,在这100年里,党的队伍不断壮大,众人齐心,为建设社会主义、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你能向我们分享关于你所认识的革命先辈对党的记忆吗?这是他们的对党的记忆,也是中国的记忆,他们需要被中国记住,被历史记住,而不是悄悄地被岁月淹没。为了铭记这段历史,滨海农业学院团委学生会信宣部于2021年3月13日向农院全体学生发起了“读懂中国”征文活动。



   本次内容主要要求有以下几点:1.紧扣主题:要紧扣“讲好入党故事,传承红色基因”,深入挖掘、记录、展示、宣传“五老”中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。2.主旨明确:要从小处切入,以小见大,突出“五老”人物事迹,注重发现“最伟大的小事、最平凡的奇迹、最日常的奋斗和最具体的全面”,强调故事性和细节描述,以“五老”的个体经历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,切忌写成“五老”个人简历。3.内容真实:记录的“五老”在作品制作时应健在,个人经历须真实可查、有相关资料证明。

内容格式要求:1.文体要求:记叙文,2.语言要求:通顺流畅、表达清晰、可读性强。3.字数要求:不超过2000字。投稿格式还有日期:1.投稿命名:学院+班级+姓名。2.截止日期:2021年4月4日前。3.收稿邮箱:1071324108@qq.com。此外还有注意的是,仅限单人投稿,投稿时需将推荐作品信息表和作品一并提交。



   至于评分细则呢,围绕5点评分。1.紧扣主题、立意明确(30分) 记录、展示“五老”中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。若偏题酌情扣分。2.内容详实、表述得当(20分) 突出“五老”人物事迹,强调故事性和细节描述,以“五老”的个体经历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,切忌写成“五老”个人简历。根据文章实际情况酌情赋分。3.语言优美、文笔流畅(20分)根据文章实际情况酌情赋分。4.情感真实、表达细腻(20分) 根据文章实际情况酌情赋分。

5.文体合规、用字规范(10分) 文体为记叙文,字数不超过2000字。文体有误或字数超过2400字即此项为0分,字数在2001-2400字之间或出现不规范用字的酌情扣分。

   获奖的同学可以获得一定的操行分,有以下:一等征文(95—100分)加操行分0.2/人。二等征文(85—94分) 加操行分0.15/人。三等征文(75—84分)加操行分0.1/人。另外,征文审核通过也可以 加操行分0.05/人。所以,同学们心动了吗,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噢。

此外,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,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参与此活动,我部在317日即本周三下午14301610钟海楼03025召开本活动的答疑会议。

目前,活动正在火热的进行中,我部将随时欢迎大家前来质询和提问。期待,你们的优秀作品,从而真正的“读懂”中国。






地址: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:524088
邮箱:tw@gdou.edu.cn 电话:0759-2383187 传真:2396065